楠木理

恶人磨

【带卡】卜算子·何逑(一)

水土不服将军堍x文武双全名士卡
古代paro姑且参考唐代

码头比往日多了些官差模样的人,站在县令身后严阵以待迎接这位传说中的少将军。
“将军路上舟车劳顿,下官为您略备薄酒,不如……”
“不必了,”右脸的半面伤疤衬得这位年轻的将军沉稳老成,轻眯的眼里透出肃杀的气息,“我回宇智波家的老宅。”
底下的差役看主子热脸贴了冷屁股,一面幸灾乐祸,一面又酸这位家世显赫的小将军,“还不都是靠那位丞相大人的面子,像这种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小少爷,嚣张跋扈,得罪于什么人物,早晚要吃亏的。”
“哦?”没想到五十步之外的小少爷在人声鼎沸中还有这般好耳力,小少爷头也不回,声音却浑厚响亮,“某今年弱冠有二,几经沙场,几历死关已不可记,唯此刀“神威”随某斩人八百又四,若有异议,可与之一战。”
差役吓得噤了声,县令也赶忙陪笑脸,心里暗骂这些没见识的奴才。怠慢了少将军,莫说是自己这个小小的县令,就算是今天是节度使被将军一刀斩了,谁还敢拦?那把神威刀是宇智波家的开国名刀传到这一代,上诛奸侯下斩佞臣,几乎是尚方宝剑的意味。幸好少将军听后面没有了动静便径直走向老宅,没和这些小人物一般计较。一路上轻装从简的将军走得飞快,县令跌跌撞撞地跟在后头,初秋时节,午后炎暑未消,县令大人满头大汗虚着腰小跑的样子有些滑稽。
过了南水桥,再走一段石板路就是宇智波老宅了,忽然从路过的墨瓦墙头传来了一阵琴声。将军平时听惯了沙场擂鼓与筵席上的靡靡之音,像这种阳春白雪的高雅艺术是不懂欣赏的,纯粹是觉得好听,就随口问县令是谁在弹琴。
县令赶忙答,是旗木先生。然后又惊觉将军哪会知道旗木先生是谁,连忙补充是位隐居于此的世外高人。
哦?世外高人?宇智波将军来了兴趣,哪里高?
这位旗木先生年纪轻轻但文武双全,上知天文,下晓地理,医术工技,卜卦勘舆,无所不精,百姓有什么问题都向他请教,在我们州都是有名气的。
真有那么厉害?别是个江湖骗子吧。
这……下官就不得而知了,其实旗木先生现在……县令话没说完,已经抵达了宇智波的宅院,仆人出来迎接了。少将军没见着自己的大侄子小侄子,咧了咧嘴,骂起了这两个小没良心的也不来接自己,随即也就赶县令一干人回去了。
听说两位小少爷是去教书先生家学习去了。学什么学,学习比我重要?少将军不屑地努了努嘴,亏自己还从长安带了点心和小玩意儿回来,没人我就自己开动了啊!
然后在沙场上战功无数,不消三回合定将敌方悍将斩落马下,狂放不羁的宇智波家下任掌门人,戎马半生人称飞将军的木叶好儿郎(李广将军请不要找我,跪)就在房间里一面啃着杏花村的点心一面拼了一晚上的七巧板。
为什么不是九连环?
经验丰富的少将军在分析了敌我差距之后果断地战略性放弃了这块难啃的骨头。
第二天早上脑组织抽筋的少将军头晕目眩地推开房门,多年的严格训练和戎马生涯使将军过了卯时便难再入睡了,一袭缁衣打算去闹两个侄子,还没过中庭,遇见一位银色长发的白衫男子,虽然有面纱遮住了脸但看身型步履确实是男子无疑,突然出现在自家院中的男人也回过头来看少将军,日照正爬上院墙,在男人点头微笑时恰好映得晃眼,颇有仙人的气息。
将军就这样错过了对方的第一个笑眼。
“你是……”将军大步走向素衣男子。
男子回话很快,“在下旗木,旗木卡卡西。”
他就是那个“旗木先生”。将军心下有了个初步印象,“你来……”
“在下是来为贵府公子授课的。”
“喔,我是……”
“久闻大名,破晓营飞将军,宇智波带土将军,幸会幸会。”旗木先生彬彬有礼地作揖。
“……你能不能让我把话……”
“没问题,在下失礼了,您请讲。”
“……”看对方的笑眼宇智波带土将军话说不完被噎得难受,觉得自己受了闷气,加上昨晚没有休息,心里很不愉快。带土将军这些年也算是阅人千数了,这位旗木先生眼里的古井无波不是装样子的,世外高人的名号大概也不是空穴来风,但是,
敢找小爷我的不痛快?今个刁难不住你你还真不知道谁才是本地人!
“久闻旗木先生有卜算之能,今日一见果然仙风道骨,不知可否赐某见识一二?”心想就算你文化水平高一些,但这玄妙之事,谁又能说得清楚?带土将军紧紧盯着旗木先生的反应,待人一露出破绽就大肆打击,像是紧盯猎物的黑豹。
“不过是奇技淫巧,不值一提,”旗木先生做了拜别的手势,“将军若无其他吩咐,在下去见佐助少爷了。”
“慢着慢着,”将军一把拉住先生的袖子,有些撒泼的模样,“旗木公子这般推脱莫不是徒有虚名,如此某可不放心把侄子交给您指点。”
旗木卡卡西心说今天运气不好,遇上这么个不禁逗的,自己也是,干嘛要去惹这么个危险人物。不过自己确实与佐助这孩子有缘,还是希望能再教授这孩子一段时日,也罢,您有什么要问卜的吗?
将军咧嘴一笑,就算你今儿个中午吃什么。
先生笑着摇了摇头,自己的命数是算不出的。
规矩真多,将军哼了一声,其实卜卦的规矩他也略有耳闻,那就算算我吧,算个什么好呢……哦对了,就算本将军的夫人姓什名谁现在何处几时见面哪日成亲吧。
旗木先生皱了皱眉,这可不是一个问题,不过也罢,问了生辰八字,先生走到院中大理石的棋盘边上,拾了一把落叶随手在棋盘上一掷,就那么几个眨眼的功夫,忽来一阵狂风将棋盘上的枯叶尽数吹散了。
旗木先生的背影似乎有些僵硬。带土将军估计这个旗木压根没看清卦象或者只是在故弄玄虚,愉快地走上前揶揄道:“旗木先生,这怎么突然来一阵风呀?莫不是某要打一辈子光棍吧?”
面纱之下,旗木先生的脸色有些凝重,他确实凭借自己的眼力看清卦象了,但是……算不出来。
无从下手的卦象。
自从自己易术有成之后,除了自己的运数看不清,这还是第一次遇到。难道说这位将军命数真的是深不可测?或者这位将军的伴侣乃是不可泄露的天机?
按平常,莫说一位将军,就算是皇帝也无非是凡人罢了,谁能逃脱天道冥冥呢?
唉,百思不得其解。
旗木心想怕是今天自己要多个江湖骗子的名头了,恰好这时佐助出来迎先生,看见自己小叔叔和先生对峙,一个洋洋得意,一个眉头紧锁,得出结论先生这是秀才遇到兵了,于是小公子立刻站出来怼了带土几句,拉着卡卡西离开了。
临离开的时候旗木先生还在盯地上的叶子,仍旧无果,只得作罢,抬头和带土说将军之姻缘在下未能卜见,全作欠将军一桩愿事,日后必有成全。
少将军还在气小侄子刚见到自己也没句好话,没想到这位年轻的先生还认真起来,少将军抱着手臂歪头笑笑,那本将军就记下了啊,旗木先生,来日方长。

(待续)

总之…我特么又没忍住【捂脸】
希望不会ooc
然后那个飞将军…再次拜李广将军orz

评论(67)

热度(15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