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木理

恶人磨

【无萧】觉者(上)

觉者 无心 X 巽天大蛇  萧瑟

本来是一发完结果字数爆了

 @舍悟离迷 夫人的七夕点梗,下篇七夕发❤


“有人来了,是佛国的人。”草木被压低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两只人形妖物似乎在用意念与远方的人交流,“主人,怎么办?”

 

“撤吧,反正被佛国的人捉住他也是个死。”幕后人物盘算着这几具药人是自己花了大力气炼制的,后面还要对付另一个,折在佛国不合算。

 

一阵沙沙声后,隐藏在高大乔木背后的青衣男子终于无法坚持站立,沿着树干滑下。草木为其掩去气息,却掩不住大片的血迹染红破碎的衣襟,乍看上去已分辨不出血污下的衣衫本来的颜色,为了保持清醒,男子只能像上岸的鲫鱼般大口喘气。

 

此人正是从魔域至佛国被一路追杀的目标,准确来说是,魔域六储君中洲巽天大蛇。论辈分,蛇妖并非伏羲女娲一脉的古辈,虽常常化作人身游戏人间,但少为非作歹亦不干涉神魔之争,人间便未有什么坊间传闻。

 

巽天大蛇驻留人间许久,便为自己取了个人类名字,姓萧名瑟,自喜风雅。萧瑟本无意争斗,但血脉天赋却难逃怀璧其罪,先代魔君在上次神魔大战中死于万佛阵,战事偃息后,几位魔储便展开了你死我活的夺位之争。魔储并非魔君子嗣,而是魔力最高的七位魔族,这样的争斗在魔域也算是每代的传统,由此决出最强大的魔君。

 

萧瑟对什劳子王位没兴趣,在人间滞留太久也疏于修行,只是大蛇天生具有魅惑与纳吸的天赋,在人群中活得顺风顺水,还能吸收万物元灵转化为魔力,跻身魔储实非本愿。至于追杀他的人,即使用自己的蛇尾巴想也知道,这么急切朝六魔储下手的只有七魔储,现在不是算账的时候,总之要先活下来。

 

被暗算围攻,仓促间逃进佛国对于普通魔族简直是自寻死路,从第三次神魔之争起,佛国加入诸神势力,与魔域势不两立。

 

妖魔入佛国,淬莲花灯座,佛陀入魔域,下苦热油锅。

 

萧瑟曾在人间大梵音寺九龙殿的壁画上见过,佛陀与弟子讲经图,那座下的两盏莲花灯据说就是魔域两位有名的大妖炼成的。

 

但萧瑟并不太担心自己被佛国的人捉住,即使魔力耗尽自己的天赋魅惑依然有效,可以使一切生物对自己心生好感,断然不会伤害自己。虽然佛国的灵气吸收起来十分困难,但只要熬过十二个时辰不死,总能恢复一些。

 

萧瑟匍匐在树下,头侧贴着地面,能听见脚步声逐渐逼近,一侧经脉有十六处震断,巨大的痛苦翻搅身体令人几近昏厥,腹部左侧一道森然刀口足有五寸,全靠萧瑟蜷缩身体减小出血量。

 

生死一线挣扎时,萧瑟忽然想,自己受人间影响太深了,活得不像个魔族,疏忽大意,才遭致杀身之祸,如果给自己重来一次的机会……

 

如果能重来一次……

 

就把雪落山庄开到官道路口去,生意绝对比现在好十倍。

 

说起来,今年的雪落还没有落雪。

 

脑子里乱七八糟地想事情,目光可及之处出现一双绣着金纹的月白色僧鞋,接着是染了檀香的胜雪僧袍,像极了驿站前迎客松上的一拂雪。

 

不愧是佛国,这就遇见个和尚,萧瑟如是想。

 

等等?!那我是不是有救了?萧瑟立刻打起精神,盯着和尚的动向,自己的魅惑天赋不但可以使人生出好感,还能在神魔面前隐藏自己的身份,看起来就像重伤的凡人,况且出家人慈悲为怀,定会出手相助。

 

然后倒在地上的蛇妖就眼睁睁看着这片衣角从身边翩跹飘过了。

 

说好的慈悲为怀呢?!

 

萧瑟暗骂这秃驴竟然见死不救,可浑身剧痛使其无法动弹半分,大约一刻钟功夫,萧瑟终于撑不住昏了过去,最后的迷蒙中仿佛又看见了那白衣胜雪的身影,在自己面前蹲下身子。

 

 

不知过去多久,先是听见悠久浑厚的撞钟声,紧接着是右半身经脉一阵刺痛,萧瑟不情不愿地睁开眼睛。已是傍晚,自己正躺在床上,身上没什么衣物,左腹的伤口被包扎起来,散发出一股草药味。这里似乎是一间禅房,桌上有翻开的书卷,好像是什么经文,布置古朴简单,素好风雅的萧瑟倒品出大巧不工之意。

 

哼,这秃驴不还是救了我。萧瑟有些置气地暗想,还以为自己的魅惑出了问题,连区区一个和尚都搞不定。

 

房门被推开,随着脚步声靠近,萧瑟闭上眼睛继续装晕,毕竟对周围状况还不了解,暂且蛰伏不动,找机会探查一番。黑暗中幽幽的檀香气传来,自己似乎已经熟悉了这个味道,身体被扶起,赤裸的身子被人搂在怀中,光洁的脊背紧贴着雪色的前襟,隐隐还硌着一串佛珠。

 

这和尚要干嘛?

 

脸颊被捏着强迫张口,一勺酸苦的药汤就灌了进来,萧瑟一惊险些呛了喉咙。到底还是成功在装睡中喝完了药,萧瑟深吸口气,悄悄扁嘴,倒都是些舒筋通络的灵药,加上自己的十六处断脉尽数被接上,看来这和尚有些本事。

 

偷瞄一眼,那和尚在蒲团上打坐,侧脸在烛火映照下光影分明,挺拔的轮廓不失柔和,眼角飞扬的一抹朱砂倒显出几分妖异的光彩。心下称奇一声,好生美艳的和尚,萧瑟不由得多看两眼,这和尚竟比自己见过的任何名动天下的美人都来得动人。

 

他真的是和尚么?

 

是和尚又怎样?还不是入了自己的魔障,他定是受自己魅惑才无法分辨自己是人是妖,自己也才没被捉去做了灯座。恰好这位救命恩人也是自己的菜,不如……

 

魔族对于欢好之事没那么多弯弯绕,即使在人间浸染许久,知晓些人类的礼义也未被过多拘束,难得遇见自己看得上的,自然要弄到手。此时打坐养心的僧人还不知自己已然被蛇妖安排上了,但似有察觉地回眸看一眼,萧瑟忙合上眼假寐。

 

直到夜深僧人也该睡了,萧瑟则是迷迷糊糊醒过来,发现僧人就这么抱着赤身裸体的自己,大大咧咧地发出沉缓的呼吸声,鼻息扑打在蛇妖颈间,敏感的肌肤隐隐发痒。一副蛇瞳在黑暗中瞪得溜圆,这是什么邪僧,居然对我这个重伤之人出手?

 

好不正经。

 

罢了,谁让本公子天生丽质呢,正好自己也省得麻烦。顺势吸纳和尚的元灵,自己就可以恢复大半逃到更安全的地方,萧瑟叹口气,转过身瞧瞧阖眸的僧人,他实在是很喜欢这眉眼,想着以后大概见不到了还是觉得可惜。

 

“和尚,醒醒,我叫萧瑟,你叫什么名字?”一双羊脂白玉般的手环上僧人的脖颈,蛇类清凉的身体贴近人类温热的身躯,姣好的唇形在人耳廓轻轻吐气,“把我捡回来,也是想做些什么吧?”

 

僧人睁开眼缝,似看非看,半晌一挥手半个身子压住萧瑟,“无心。”

 

萧瑟暗道这个无心和尚确实上道,事情进展很顺利,“看来无心大师……大师?无心?咱们能换个姿势吗?我呼吸困难……”

 

然后萧瑟就被睡死的无心压得苟延残喘一整晚。

 

 

你醒了?怎么了?怎么不吃饭?怎么不理我——翌日清晨,无心和尚再给萧瑟喂饭时,对方就靠在床头散发生人勿近的气场。

 

萧瑟还在因为昨晚没睡好蹭蹭冒起床气,且有种被人放鸽子的恼怒,“和尚,这是什么地方?”

 

“回施主,”无心的笑容莫名殷勤,“此地为觉道山,此处为悟法寺。”

 

此时无心的笑容在萧瑟看来甚至有几分诡异,令人不禁打个寒颤。佛国为人神混杂之地,而觉道山确实完完全全的神格居所,相传悟法寺中皆是大觉悟者,入佛陀境者更是可与魔君抗衡的觉者,自己进入觉道山实在太过危险,根本就是老鼠在猫胡子下面睡觉,找死。

 

萧瑟定定心神,小心翼翼问道,“无心大师也是觉者?”

 

“你猜?”

 

“……”萧瑟在心里爆了句粗口,皮上还要挂笑,“和尚你能不能好好说话?”

 

“您猜?”

 

 

而后萧瑟左腹伤口开裂,无心忙了一上午止血换药,某蛇妖依然不领情,坚信自己的伤口是被气裂的。再后来萧瑟才得知自己已经在此地昏睡了三个月,忽然有种既来之则安之的松弛感,索性再多修养几日,至于睡和尚的计划……

 

实不相瞒,我觉得不是我想睡他,好吧之前确实贪图这和尚的美貌,但这张嘴实在是烦人得很,时时令人想敲爆那光溜的脑壳,总之,我深刻怀疑,他想睡我。

 

这绝不是自我意识过度,又过了七天,和尚居然就让自己这么裸着身子,还大摇大摆搂着睡觉,有时想给自己挪挪地方都是用抱的,甚至在自己身上摸来摸去!萧瑟断定对方就是在等自己养好身体而后行不轨之事,这个道貌岸然的淫僧,浪费一张好脸。

 

说起来,今天那和尚怎么还没回来给自己翻身,虽然自己早就能动了,虽然冷血动物根本不用担心生疮,然蛇妖就是喜欢折腾那和尚。今天日光和煦,是变温动物喜爱的天气,温暖而不干燥的春风涌进禅房,带来一丝熟谙的檀木香。

 

萧瑟随手扯件和尚的白色里袍,衣带在腰间随意一系,坦出一片胸口与小腿,右半身体还丝丝作痛,像是千万个钩子在拉扯,但堂堂巽天大蛇可不真是娇生惯养的人间公子哥,沿着墙壁一路支撑到敞开的门扉,伸头望向门外,阳光就柔柔地倾泻下来,溢满整个佛国。

 

那檀香的源头就在庭院之中,庭院方正空旷,以白玉砌成,东风穿堂而至,正中心的白衣僧人衣袂飘舞。无心抬手撤步,似与东风对了一掌,回身展袖裹挟着极小的浅黄色花朵,精巧的五瓣依稀可以辨认是茜草花。灵力将气脉汇聚于此,右手结与愿印,在空中绕周,将浅黄色花朵汇聚于凌空一点,僧人则迎风回浪于灵旋中起舞。

 

晌午的光线一瞬间显得刺眼,萧瑟倚在门边忽然想,无心这和尚还真是喜欢白色。

 

不知什么时候,无心已走到发呆者面前,笑着伸出手,几粒赤色的茜草种子安静躺在手心,像双生的红豆,“送你。”

 

第一次,萧瑟在这和尚的笑意中看出慈悲的意味,颇有“一舞万物生”的姿态,盯着无心许久才回过神,“给我干什么?”

 

“我懒得动,你帮我种一下。”趁萧瑟朝他瞪眼睛,无心讪笑着摸摸萧瑟的头顶。

 

“你们这儿的和尚都似你这般不守规矩?”萧瑟羞恼地甩开对方的手。

 

“阿弥陀佛,施主怎好空口诬陷你的救命恩人?”

 

“大师,”蛇妖翻个白眼,“出家人不打诳语哦。”

 

“真可谓诘从天降。”

 

啧,萧瑟很想细数对方这些日子揩了自己多少油,可忽然经脉抽搐炸痛,苍白的面颊上直渗冷汗,痛苦地“嘶”了一声,几欲倒地。无心忙伸手捞起伤患,驾轻就熟地将人抱在臂弯中放回床榻上,贴着肌肤一寸一寸摸索经脉的状况,“不应该啊,其实施主十六处经脉断裂恢复得还不错……”

 

此时萧瑟全然没有病态,得意地挑着眉,“所以大师是在单纯揩油哦。”

 

萧瑟自知这是强盗逻辑,无心定要反驳自己,可和尚呆愣着沉默许久,似乎比自己预料的更加不可置信,“施主,其一,小僧忘情无欲多年,搭救施主并无他想;其二,小僧不好男色;其三,小僧再怎么样总不会对一条蛇动心思的。”

 

这回轮到萧瑟不可置信了。

 

“你,你说蛇?你怎么知道我是蛇?”

 

“……”无心不解,反问道,“那施主怎知我是人?”

 

“你长得就是个人样啊。”

 

“难不成施主不觉得自己长得像蛇?”无心歪着头,暗红色的眼眸凝视着哑口无言的萧瑟继续描述下去,“碧鳞,金瞳,长约……六尺吧,仔细看背上还有一线宝蓝色……”

 

萧瑟总算反应过来,和尚看到的是自己的原型。但是,怎么会呢?自己的人身并非幻术而是化形而成的,再加上魅惑天赋,总不该一眼被看见真身才对,“等等,你看我一直是蛇身?难道看不见我的化形吗?”

 

这和尚不是觊觎我的美貌,合着是觊觎我的蛇皮啊!想想那个灯座,想想那个鼙鼓,想想那个革胡,后世人就可以写在志异上——都是用巽天大蛇的皮革制成的。

 

无心许久才回话:“可能是我常开天眼通?”

 

给老子关上!!蛇妖在心中无言呐喊。

 

“好好,我关上……唔,施主的人形和本相差不多啊,”无心眼底幽光渐稀,见人恶狠狠地瞪过来忙补上一句,“一样好看。”

 

刚才还在想万事休矣的蛇妖凶怒道,他心通也关上!!想不到这和尚也老实点头,但对方究竟是否使用了佛家神通,自己是看不出的,萧瑟又问,既然知道他是妖,为什么救他,佛国与魔域不是势不两立的吗。

 

无心无奈笑着解释,每一位觉者都是独立思考的个体,不论强弱,为己所信之善,行己所欲之道,所谓佛国的对立,只不过是多数觉者相信除魔是正确的并付诸了行动。

 

萧瑟第一次听说佛国是这样的体构,毕竟自己见到的尽是出山除魔的觉者,还以为大佛陀也会像魔君那样对手下发号施令,看来这无心是“主和派”,算自己走运,毕竟自己如今身负重伤,要杀要剐对方早就动手了。

 

“所以你救我,就是出家人慈悲为怀咯?”

 

被刨根问底,无心竟心虚地避开视线,僵硬地勾起嘴角,“第一次见你只以为是条普通的蛇,看着好看,想捡回来当宠物的。”

 

“……”论天眼通达到化境的副作用,萧瑟对于自己被当成宠物蛇这件事感到深深的冒犯,不由胸口沉闷,“然后什么时候发现我其实是妖魔的?”

 

“我抱着你路过伏魔禅院时,碰巧遇到无禅觉者打招呼,问我怎么抱个人回来。”

 

你们觉者都这么极端的吗?


TBC


手动@南劳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不了?!总之本来七夕活动还有视频(虽然没有了也要嘚瑟一下我抽到了神仙)不过最近大家在准备大活动,老师们辛苦啦。

评论(56)

热度(29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