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木理

恶人磨

【带卡】卜算子·何逑(三)

水土不服将军堍x文武双全名士卡
古代paro姑且参考唐代
本章有柱斑暗示【精神领会

“将军杀人亦在救人,纵使无功,也非过错,在下助一边,必然会碍一边,算不得什么善缘。”旗木先生语气和缓,不像是宽慰,倒像是在陈述事实,“因果已定,但终究不可琢磨。”
“你们这些读书的就会说这些弯弯绕的话,”将军嘴上这么说,心里却对旗木先生既不怜悯又不奉承的态度很受用,就像是被接受了似的,感觉舒服多了,“话说,你要是真这么厉害,不如和我比试比试?”
看将军摩拳擦掌的样子,旗木先生哑然失笑,您贵为将军,武艺高强征战多年,和在下一个弱不禁风的村野匹夫比试,恐有凌弱之嫌啊。
装,你接着装。
哪来那么多废话,我看你从来就没怕过我,比不比?比不比?不比我今天不放你走。
旗木先生坦诚道,在下体力不胜将军,百余回合后应是落入下风。
听到对方服软,带土心里有点得意,但又想想说,不对啊,你怎么知道你打不过我。
“观察罢了。”比如观察将军的手与眼神,比如看将军晨练,比如计算将军赶来的速度。
“什么?你跟踪我啊?”将军用无限唏嘘的眼神看着旗木先生,“本将军自知武功盖世,一表人才,但戎马多年已不念儿女私情,承蒙先生错爱,某无以为报。”
…………
哪跟哪跟哪跟哪儿?
旗木冷眼看这位陷入顾影自怜的将军,在萧瑟的秋风中衣袂轻飘。先生直了直身子,右手比了个手势,将军,出招吧。
带土大将军对自己成功惹毛【划去】恶心到了旗木先生一事表示这波可以吹一年,并愉快的拉开架势准备来一个猛虎下山,刚出了一招被格挡住就被从匆匆赶来的两个侄子喝住,当晚堂堂破晓营飞将军袭击自家教书先生的消息就传遍了宇智波老宅。
卡卡西:是的没错
带土:我不是,我没有

从仲界山出来,旗木先生便被宇智波一家极力邀请住进了宇智波老宅。
这三天,将军这几日神龙见首不见尾地忙些什么,旗木先生似乎想要劝阻,但将军一副“这事你别管的态度”。
鼬隐隐察觉了,多半是去处理那个药材商的事,但没多说什么,只是觉得小叔叔这样子一面欺负先生一面又不许别人欺负先生有种微妙感,只是这微妙感恐怕小叔叔自己都没有察觉。
今年第一场雪时,旗木先生拒绝了仆人送来的雪貂大氅,只加了件稍厚的长衫。
算来旗木先生在宇智波老宅客居有些时日了。少将军愈发觉得这位旗木先生是个厉害人物,不说那些自己不懂的诗书礼乐,就是行军布阵,兵法韬略这人也能条分缕析,说得头头是道,就连权谋诈术、人心思变都能摸得一清二楚,但大多时间,先生不笑不愠,遇到恶人恶事也不动声色,眉眼安详地弹着自己那架乌木古琴。
就连无理取闹的带土将军不断来找旗木先生的茬,都被先生四两拨千斤地送了回去,闹到书房里大小侄子就直接赶人了。一来二去,鼬实在看不下去了,终于在第二十六次把小叔叔赶到书房门外的下课时间与小叔叔促膝长谈:喜欢就直说嘛,反正先生也不会接受你。
本来还沉浸在成功惹先生生气了的美滋滋中,将军一时间甚至听不懂大侄子在说什么。
喜欢谁?谁喜欢他了?!
拒绝谁?他敢拒绝我?!
不是不是,没有没有。
大侄子,我本来以为你是个聪明娃,是不是那个姓旗木的把你教傻了?少将军同情地望着一定是天太冷被冻到失智的鼬,忽然想起拒收了自己托下人送去的雪貂大氅的旗木先生,会不会也被冻到失智。
鼬心说很羡慕小叔叔不管受到什么冲击智商都很难进一步下降了。哦也不一定,宇智波家有句古话:“谈朋友”时候的人会变成白痴。
就这样宇智波家的贤值巅峰和贤值低谷的对话无疾而终。
然而晚上躺在床上的贤值低谷反复琢磨着贤值巅峰的话,心里越来越不痛快,大侄子哪只眼睛看出来我喜欢卡卡西的?本将军可是朝中风云人物,不少权臣的女儿,小国的公主也是提过亲的,为什么没有本国公主?还不是当今陛下和自己家那个死老头……不想他俩,想点直的。
比如上个月来提亲的某位异姓王的掌上明珠,据说人很漂亮,但性格刁钻,自己就拒绝了。是月上旬一品员外想请自己吃饭,目的是和他最小的妹妹相亲,那姑娘品行端正但性格有些懦弱,恐怕合不来,于是婉拒。昨天南部邻国送来了公主的画像,似乎也是个上过战场的女人,漂亮豪爽,但是……但是……蛮族女子一定没什么文化,万一自己想听小曲儿了呢?
大侄子的话语与神情又浮现在眼前。
想来想去,一定是旗木不好,成天柔声细语的,还看谁都笑眼盈盈的,喜欢穿一身白也就罢了,腰还那么细……才害自己脑子有些奇怪。对,一定是旗木不好。
对,我得找他算帐去。
寒冷的冬夜完全无法阻挡熊熊燃烧的将军。
少将军想起了之前从山里抓回来的虫蛇,只有那条翠青蛇还活着,在小侄子那儿养起来了,取了名字叫小青。本来这时候蛇是要冬眠的,不过因为屋里暖和,这几天还苟延残喘着呢。说干就干,带土悄悄推开佐助屋窗子,轻轻揭开窗边桌子上的瓷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捏住了可怜的正在甜睡着的小青的蛇头,死死捂在怀里,直奔旗木先生的屋子去了。
少将军就这么蹑手蹑脚地溜进旗木先生的屋子,以行军夜袭的姿态悄然无声来到十分无辜的旗木先生的床边,手中还握着苦苦挣扎的小青。
冷清的月光透过纸窗,在先生床前打落一层青霜。先生裹得严严实实,面朝窗里,只能看到一头柔软的银发在月色如洗中泛着浅淡的银光。
带土忽然意识到,先生现在没有戴面纱,就是说现在有机会得见先生的庐山真面目。也不是说在意,好奇,只是好奇而已。
将军大人把上半身伸进帷帐之中,努力在不碰触对方的前提下把脊椎和脖子弯曲过来,没贴得太近,给光线留出位置,去瞧旗木先生的脸。
夜里光线昏暗,看得不太真切。
但那着实是一张漂亮的脸孔。
姣好挺拔的轮廓,白皙细腻的肌肤,就连唇畔的一点痣色素也十分浅淡。睡熟的卡卡西眉间舒展,也不像往常那样浅笑,也没有对自己的揶揄,带土忽然觉得世界美好,全然忘记自己此行的目的。
目的?
少将军回过神来,看了看自己空空如也的双手——小青呢?!
大约是丑时,旗木先生在一阵寒意中醒来,发现自己的被子从身上褪了大半,而武功高强一表人材的破晓营飞将军,声称和自己不对路频频挑衅自己的宇智波带土正轻轻挑起自己宽松的衣襟向里张望着。
而精神正高度紧张到脑袋发热的将军隐约感觉到视线,试探地抬起头,正与先生看变态似的的死鱼眼四目相对,吓得虎躯一震,手一哆嗦,收了回来。
旗,旗木先生,您醒了哈,不好意思吵到您了。
哪里,在下得谢谢将军吵醒了在下啊,不然还不知自己身处这般险境,您大可放心,将军的嗜好在下定然不会传扬出去……
不是,那什么,你听我解释!
旗木先生理了理衣襟,示意带土退到三米外去,解释吧。
“我我我,我只是来骚扰你的。”
“哦,看出来了。”
“不是那个骚扰!我是…拿了条蛇来吓唬你……”
“哦,蛇呢?”
“我……我也在找……”
“哦。”
“是真的啊!你要相信我啊!”将军觉得自己的清白今天就要交代在这里了。
“哦,那将军为何要来骚扰在下,在下可得罪了将军?”
“有!”带土脖子一梗,“大侄子他说我……”将军忽然说不出口。
“哦,说什么?”
“说……说……”威风凛凛杀人不眨眼的飞将军快要哭出来了,那样子简直是受了莫大的委屈又无法倾吐,急的要转圈了。
唉,罢了。不知为何旗木先生看不得将军这副模样,说到底对方也确实没有半夜三更来轻薄自己的理由,这位将军虽然看似脾气古怪,但内心深处确是有温柔的火,自己能与他相处几多时日,就已说明是相信此人的为人的。“算了,在下姑且相信将军,将军请回吧。”
带土听着语气认为先生是在敷衍自己,而自己极有可能就这么上了先生的黑名单,愈发的着急了,“先生您一定要相信我啊!某绝对对先生没有半分非分之想!”
“自然,在下相信将军。”
“真的?”带土哭丧着脸,“是我我都不信。”
……将军究竟要在下怎样?在下…啊——阿嚏!旗木先生又紧了紧身上的薄衣,心里想着再这么耗下去就去加件衣服吧。
“先生您没事吧?!”带土凑上来,识相地给先生披了件衣服,“是不是着凉了?”
“托了将军深更半夜掀在下被子的福。本来在下就体寒易病,弱不禁风……”旗木先生仿佛是自言自语地念叨着。
“我,我都说了那是……”带土几乎要以首跄地,“话说!你怕冷还不要我送的大氅什么意思?!”
“……”啊,刚入冬时确实仆人给自己拿来一件一品雪貂裘,自己觉得过于贵重便没有收下,“在下并不知晓那是将军赠予的。”
是将军碍于面子要仆人保密的,现在听先生的说法,“若知道是某送的,先生便会收下了?”一股谜样的欣喜之情油然而生。
“毕竟在下深受将军荼毒,收点补偿未尝不可……咳咳!”
见先生脸色苍白,身体在宽绰的睡服遮罩下更显单薄,将军条件反射地用手贴贴先生的额头,嗯,没有发烧,应该是普通的风寒,早上我让人熬些滋补的汤药给先生送来。
将军说话时没注意先生身体有些僵硬,作为一个云游四方孑然一身的人,旗木很久与人没有肢体接触了,只有看诊时主动触碰病人,但那和被人触碰终究是不同的。
还是将军的手热些。旗木伸手想要推开带土温热的手掌。
诶,你手怎么这么凉啊。将军却反握住先生纤瘦冰凉的手指。
卡卡西吓了一跳,几乎是反射地想要抽出自己的手,但那句“体力不胜将军”应验了,自己另一只手也被拉过来,一双宽厚的手掌包裹着自己发冷的双手,一时竟甩不开。
不想被察觉自己紧张得指尖都在颤抖的旗木先生多次尝试不动声色地逃脱这双温暖而粗糙的手,然未果。
待旗木放弃挣扎,将军就在床边坐下又帮对方揉搓按摩手指,神情专注地,直到末梢循环好转,之前冷得发青的指甲还有关节都有了血色。旗木卡卡西凝视着低垂着的刺头,忽然问,

鼬和将军说了什么?
“啊?唔……没,没什么,”带土如梦初醒,忙别过头去,恰好看到了在地上椅子下盘绕的小青,猛地站起身来,走过去一把捞起小青,“先生您看!我就说我是来放蛇的吧!”
“……”
“那什么,时候不早了,您早点啊不,时辰还早,您再多歇息一下,某,某去把蛇还了!”说罢,先生几乎夺门而出。
晨光熹微时,寒意仍料峭逼人。但初雪未消的小镇被勾勒出的金色轮廓预示着晴朗的一天。
两个人隔着一扇门想着同一件事,
我刚才在干什么???

(待续)


小青: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
【先生直了直身子,右手比了个手势,将军,出招吧】似曾相识……阿凯,是你吗?!

评论(68)

热度(1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