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木理

恶人磨

(十三)你有本事装碧池就有本事开车啊

我是要成为跳票王的男人

卡卡西大清早在浴室赶完第一班“地铁”后又迷迷糊糊的睡下了,再睁眼房间里仍是一片昏暗,不知今夕何夕。四下望望,只有窗帘缝隙处透出一线亮白的光,窗边男人的脸以眉骨、鼻梁与唇峰为界光影分明,有伤疤的半面,藏在阴影里。察觉到床上有窸窣的声响,带土拉严窗帘,向自己的恋人走去。
是了,他们昨天已经晋升为恋人关系了,接下来就该谈婚论嫁了。
“醒了吗?”带土侧坐在床边,摩挲着卡卡西温热的脸颊,“要不要吃点东……啊!昨天打包的食物落在车上了!”
“……”卡卡西揉揉眼起了身,松软的棉被从洁白的肩部滑落下来,半个裸身暴露在外,欢爱的痕迹清晰可见,“外面气温还挺低的,总有能吃的东西,等下我去拿上来吧。”
带土从侧面抱上卡卡西,如果可以他想一直就这么把珍视的人关在怀里,遗憾的是齐家之前他还得平个天下。“你先不要单独出去,外面多了几个生面孔,我怀疑是斑安排的。”
“啊?我还要去上班呢。”卡卡西努力从带土双臂中伸出半个身子,给自己倒了杯水。
“上什么班,我不放心,在家呆着吧。”
“…………”水声稍停,涟漪在玻璃杯中一圈圈荡开,银发男人稍稍斟酌着带土的措辞,“家”吗……还真有点不适应呢,或者说,不够真实?“怎么?还想软禁我怎么着?”卡卡西白了带土一眼,起身下床,总算洗过澡还是清爽些,平时喜欢穿得严严实实睡觉,然而每次从带土的床上下来都是全裸,简单套了件带土的有些oversize的T恤,心想着得买些日用品……嗯?这就买日用品了?卡卡西一面心里吐槽自己,一面走到窗边,透过窗帘缝隙能看到有个穿方格衬衫的中年男子在电线杆后面接了个电话,然后突然往带土家门边移动了。
“咚咚咚——”敲门声如期而至。
咋着?还要死闯民宅啊?
带土和卡卡西交换了个眼神,起身走到门口,透过门镜瞧了瞧,考虑了下,还是开了门。
卡卡西坐在屋里听见门闩开动的声音,心里打了个问号,再细听,原来是秘书先生的声音,秘书先生声音不大,但听带土说话能猜到内容八九不离十。大概是说宇智波斑昨晚开始离奇失踪,问带土知不知道线索。
带土表示:毫无头绪。
秘书表示:可斑先生明明来找过您。
带土表示:我又没绑架他。
秘书表示:那您倒是帮忙找找啊,美(泉)国(奈)那边急着找人呢。
带土表示:老家伙又不会出事,他高兴了自己就回来了。
秘书表示:肯定是您惹斑先生不高兴,您有责任……
“我今天很忙,再不拿下木叶,估计木叶同盟就要来做白骑士了(注:一种反收购手段),”带土眯着眼打了个哈欠,“没事的话这两天别来打扰我。”
秘书先生想想,这毕竟也是斑先生交给的任务,带土留守在市场战线上也是有道理的,“那好,这两天我就不打扰您了,有什么需要我做的……”
“大大————”带土身后响起了绵长的女声,“干嘛呢,不是说好帮人家涂指甲的嘛……”
秘书先生审视着只穿了一条长裤的带土突然由衷为宇智波家感到家门不幸。

卡卡西坐到沙发上打开笔记本,按之前水门老师指示过的开始敲起电脑。带土那边传来关门声,很快表情复杂的男人坐到了自己身边,“你阴我。”
“怎么会,我这不是帮你吗?”你看,秘书先生马上就走了不是。
“话说我之前就想问了,你居然会变声啊。”
“啊,之前在网上看到训练变声的方法,就学着玩了。还挺有趣的,不是吗?”
“你……不会是真有异装癖吧?”我的恋人可能是个变态怎么办?
卡卡西盯着电脑没抬头:“我觉得你没资格说我。”
“……”带土凑过去瞄了瞄卡卡西的电脑,然而被回了一记眼刀,“你就呆在这吧,我去公司了。”
反正自己的教职岗也请了假,在哪工作都无所谓,要是被人跟到学校也是麻烦,卡卡西理性思考了一下,同意了带土的提议。
带土穿了西装,打好领带,拎了公文包,又拐回到卡卡西身边,“咳……”
对方并不理会并向你扔了一只帕克(没有)。
“咳……我出门了。”带土眼神游离地轻咳一声。
“嗯,去吧。”卡卡西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手指噼里啪啦敲得飞快。男人在专注的时候是最帅气的,诚不欺我。
然而带土对自己帅气的恋人并不满意,直直盯着卡卡西的脸,仿佛要盯出一个洞。“卡卡西……”
“嗯?”
“我出门了。”
“嗯。”
“你是不是应该…有所表示啊?”
“哦,路上小心。”
“………”总裁大人对恋人敷衍的回复极不满意,“告别吻呢?”
“……”对方的怨念点在意料之中,卡卡西依然不为所动,“都老夫老妻的了,还搞这套形式主义。”
“谁,什么时候,就老夫老妻了?!我可是一个告别吻都还没收到过呢好嘛?!”
卡卡西叹了口气,朝带土勾勾手指,对方立刻乖乖凑过来,任由脖颈被卡卡西修长的手臂勾住,唇畔甚至能感觉到对方吐出的热气……
然后卡卡西的手机很不给面子地响了起来。
“不管他。”带土试图无视铃声贴上犹豫的唇。
“等…等一下,”卡卡西勉强推开了强势的恋人,“是水门老师。”
“……”是谁我也不想等。
卡卡西一只手摸了摸带土炸刺的头,一边接通了电话,“老师?”
“卡卡西,有件紧急情况要通知你,柱间校长失踪了。从昨晚开始就下落不明……”
听到这么大的事,卡卡西心里很想紧张一下,然而…这事儿怎么这么耳熟?半个小时前是不是发生过什么类似案件???
“目前木叶正在紧急关头,校长失踪说不定是收购对手搞的鬼,扉间监事已经准备报警了……”
“老师,请先等一下……”
“怎么?你知道柱间校长在哪吗?”
“呃,我不知道,但是我得到情报宇智波斑回到日本了,然后从昨晚开始也下落不明了。”
“消息可靠吗?”
“基本可靠。”
“你等等,我去向扉间监事汇报。”
卡卡西隐约听见水门在和扉间对话,然后是一声闷响,有种什么被捏断了的感觉。再然后水门老师对自己说不报警了,好好工作。
卡卡西犹疑地放下手机,瞧了瞧带土,心里还在思考着什么,带土瞄着卡卡西的脸色,听卡卡西的话也明白了情况:“千手柱间失踪了?”
“嗯,也是在昨晚。”
“咱们一边少一个,不亏。”
“……”卡卡西对带土的衡量标准表示疑惑,“你知道斑先生和校长之间发生过什么吗?”
“不知道,我去美国之前他俩就已经闹掰了,”带土撇了撇嘴,“不过,之前有一次千手柱间不是去洛杉矶访问嘛,还上了网络电视,当时斑看到立刻关了网页,把下午去洛杉矶出差的机票取消了。”
“……这是有多大仇。”
带土耸了耸肩接着讲:“然后当晚洛杉矶大地震,通讯几乎全断,老头立刻乘私家飞机带了一队人就过去了,后来第二天下午回来倒头就睡了。”
“……”卡卡西沉吟半晌,挠了挠头,“我说…你们宇智波家的人思想是不是有点……”
“有点什么?”
“不太好形容。”
爱得深沉???卡卡西象征性摇了摇头,否定了自己的形容词。
“到底是什么啊?”带土对于卡卡西对自己的形容来了兴趣,凑过去追究个没完。
“啊啊你不是要去上班吗?”卡卡西叹了口气,一把扯过对方的领带,顺势吻了上去,“路上小心。”

木叶中学。
鸣人不知道自己今天为何心情很好。虽然昨天他回家收拾了屋子,佐助回家收拾了行李,今天就要一起住了,但是鸣人依然不知道今天为何心情很好。
温暖而明亮的阳光透过洁净的玻璃窗,投射在木质的书桌上,发酵出自然的清新气息。自己一贯听不大懂的国文课换了红老师代课,索性爬在书桌上晒太阳,老师讲解诗文的言语就像咏唱安眠曲一般,啊,世界美好。
“花火烂漫时,伊人肯回首,由此知倾心。”红将俳句写在黑板上,“漩涡鸣人,你来解释一下这句。”
“啊?”沉浸在自己的美好世界中的文科苦手同学不情愿地站起身来,心里默念了两遍黑板上的文字,“就是说烟花盛放的时候,一个人愿意回头,就说明是喜欢对方吧?”
红笑着让鸣人坐下,心下念着到底是情窦未开的孩子,“确实有这样的解读呢,不过其实学者们公认的……”红话音未落,下课铃声响起,话题也只好告一段落,“这是一个有点长的故事,我们下次课再继续吧。”
课间学生们三五个聚在一起,小声聊着各自的话题。
“鸣人!你的伤好点了吗?”犬冢牙、鹿丸等几个好哥们聚了过来。
鸣人挥了挥还缠着绷带的右臂,一脸灿烂的笑容,“喔!已经没事了!”
“什么没事…不还缠得跟木乃伊似的吗……”
“漩涡鸣人!你给我出来!老娘今天跟你没完!”一个熟悉的声音……鸣人向教室门口望去,这不是自己大表姐吗——隔壁班的漩涡香磷和鸣人算是远方亲戚,佐助分班前的同学,重度佐助控。鸣人突然想起隔壁的隔壁还有自己的樱女神,也是佐助控,不过不知为何很久没向佐助主动联系了,听说是表白被拒绝了,不知道听说佐助受伤会不会来兴师问罪。鸣人甚至想起了佐助正在美国的哥哥,也是个……佐助控……爸爸妈妈,我很想你们。
感觉自己要被胳膊肘往外拐的大表姐怼墙里了。讲道理,明明不是自己先动的手,明明自己连佐助发飙的原因都不知道,明明自己也受了伤还是右手……然而好像老师同学都不觉得是佐助的错……歪,讲道理啊。
“香磷,”黑发少年也出现在教室门口,制止了狂摇鸣人的红发少女,“这是我跟他的事,不需要你们插手。”
“佐助!”见到男神香磷立刻丢下手中的一滩,“你怎么样?痛不痛?有没有好好休息……”
“我没事,”佐助打断了香磷的深切关怀,“不用担心。快上课了,你也快回去吧。”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香磷又将地上的一滩拽起来猛摇泄愤,“真是……凭什么啊啊啊啊啊?!我真替你不值啊啊啊啊啊!!好气啊啊啊啊啊!!”然后丢下彻底报废的鸣人走了。
惊魂甫定的鸣人扶着墙爬起来,眼前的场景还有点模糊加位移:“她,她刚才,在说什么?我听不懂。”
佐助看着摇头晃脑的鸣人不由得笑出声来,漆黑的眼睛轻眯成一线,白皙而骨节分明的手指摸了摸对方意外柔软的金发,“没什么不值得,是我自己选择的。”
鸣人有些听不清楚,视线还有些错乱,想要努力看清对方的表情,可是终究还是错过了……好在意啊,这家伙,是不是笑了啊?好想看清楚啊。

终于到放学的时候,鸣人突然觉得有点紧张。但还是一如既往地走到某人跟前,笑容明媚地说“佐助,一起回去吧!”
那天下午回家的路上,两人迎着夕阳的方向,天边的晚霞像燃烧的火焰,像灿烂的烟火,夺目的色彩令人惊心动魄。鸣人突然想起课上翻译的俳句,不由得偷瞄了身边黑发的男孩,然而对方注视着前方,并没有回过头来。鸣人暗自懊恼自己在想些什么奇怪的东西,简直不明白自己在期待什么。然后突然狂奔出去,搞得佐助莫名其妙,且拒绝和金毛一起发疯。

回到鸣人家,两个人先安置好佐助的生活用品,然后一起简单地煮了饭,烧了菜。吃完饭做作业,鸣人的右手受了伤,不用写作业,就随便看了会书。然后两个人轮流去洗澡,中途进来帮对方擦背,最后躺到一张床上……
普通。
超,普通。
普通到宇智波佐助开始暗自懊恼自己在想些什么奇怪的东西,简直不明白自己在期待什么。然后突然一脚把鸣人踹下床去,搞得鸣人莫名其妙,不知为何对方突然发疯。
“佐助……”
“啊?”
鸣人望着天花板,宝蓝色的眼睛里闪着透进来的月光:“我今天……很开心喔。”
“为什么?”
“嘿嘿,我也不太清楚,可能是因为能和你一起吧……”
“这样吗?就那么喜欢和我一起?”佐助突然觉得自己心跳有些加速。
“虽然平时会和你吵架赌气什么的,但是……其实……我一直都很憧憬你,”鸣人觉得有些害臊,“你那么优秀,又受欢迎,看上去一副冷淡的样子,其实又非常温柔,我……”
“鸣人我……”佐助觉得心中的感情快要溢出胸口了……
“能和你做朋友真是太好了。”
“……”
…………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最怕,朋友卡突然降临。
宇智波佐助此时此刻非但不觉得难过,甚至有点想笑。这算是什么老梗啊?你要这样一辈子逗我笑吗?
“佐助?你就没有回复嘛?”鸣人深情发卡之后没有回音有些尴尬,“你……睡着了吗?”
“……快了,你先……回床上来。”佐助嫌弃地白了一眼地板上的鸣人,往里翻了翻身,然后发出了均匀的呼吸声。
鸣人才反应过来,傻笑了两声回到床上,佐助几乎不怎么占地方,鸣人宽宽敞敞地很快睡着了,就没心没肺地一觉睡到天亮。迷迷糊糊睁开眼时,口腔里传来柔软的,被搅动的触觉。眼前白皙好看的脸庞逐渐清晰,还有翩跹的纤长浓密的睫毛……
“佐,佐助?!”意识到自己正在被挚友深吻这个事实,各种方面的震惊冲击着鸣人还没开窍的脑子,“你,你……在干什么?!”鸣人反射性地推开了佐助,大口喘着气。
“你觉得呢?”佐助被推开也满不在乎的样子,鸣人这才发现佐助已经穿好校服了,“我喜欢你,和你做朋友一点也不好,这就是我的回复。我先走了。”
关门声也没能把鸣人从震惊状态中挽救回来,鸣人的大脑似乎受到了黑客攻击般彻底死机了。
佐助吻了我。
虽然不是初吻。
虽然初吻还是佐助。
虽然那是个意外。
但这次不是。
佐助喜欢我。
我世界第一挚友喜欢我。
……
那我呢?
tbc

总之……嗯……希望没有人在等我更新
应该没有
甚至没有力气解释自己的跳票
我是辣鸡
然后……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200fo了,就在这里偷偷的放点梗吧,还是图哦,是图哦,图。
非常感谢大家的的喜欢(土下座)

评论(31)

热度(136)